零落.liar

【帕佩】对不起,我爱你(三)

“黑暗中你是我的光,冰冷中你是我的热。”
——佩利留

耀眼的光刺破黑夜,黎明已至。日升东方,阳光透过玻璃洒满窗台,又穿透窗帘,轻轻抓挠着帕洛斯紧闭的双眼。
“唔......”帕洛斯微微皱了皱眉头,眯着眼睛抬起手遮住一丝光线。“天亮了啊……”
他轻叹一声,用力甩了甩还一片空白的脑袋,起身洗漱。
扎好最后一个辫子,帕洛斯收拾好书包,拿起桌上几个空了的啤酒瓶子。
走过金发少年身边时,他脚步一顿,“还没醒?”他摇摇头,试探性把手放在少年头上揉了揉,手感竟是出乎意料的好。
“噗——”帕洛斯忍不住笑出声来,心情莫名的十分愉悦。
该走了。
时间提醒着帕洛斯。
他拽起书包,最后望了一眼靠在沙发上的金色,转身,锁门。
“咔哒——”
脚步声渐渐消失,沙发上的人终于有了反应。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,想抬手都疼的呲牙咧嘴,只好就这么靠在沙发上一动不动。
“这是哪啊……”声音因喉咙长时间得不到水的滋润而显得沙哑,他咽了咽唾沫,艰难地转动僵硬的脖子打量四周。
“......”他忍着疼痛硬是站了起来,在杂乱的桌子上翻了翻,并没有找到什么。
“唉......到底怎么回事……”他重新坐回到沙发上,随意揉了揉被帕洛斯揉乱的金发。“我去,疼死本大爷了!”动一下都疼痛难忍的少年决定放弃寻找真相,继续窝在沙发上昏昏沉沉地睡过去。
晚上。
沙发上的人听到一阵钥匙碰撞锁孔的声音,立刻睁开眼睛,警惕地盯着门的方向。
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帕洛斯一头引人注目的白发,其实就是那一双蛊惑心智的花瞳。“你是谁?”少年问。帕洛斯一愣,才发现沙发上的人已经清醒过来,勾唇一笑,锁好门后不以为然地经过少年身边,绕过桌子,坐在沙发上开了一瓶啤酒,灌下几口才说:“我?我是救了你的人。”
“哈?救我?”少年一脸的不相信。“本大爷还需要救?开什么玩笑!”
“不管你信不信,反正我就是救了你一命。”帕洛斯又灌下一口,说道。
“......”少年沉默。
“喂,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“佩利。”
“哦,我叫帕洛斯。”
“你真的救了我?”
“那是当然,你还欠我个人情。”
“......”
看着佩利再次沉默,帕洛斯轻笑,伸手揉了揉佩利一头柔软的金发:“怎么?还不起?”
佩利立刻瞪了一眼帕洛斯:“怎么可能!还有,别随便揉本大爷的头啊!”
“你管我?”
“信不信我揍你!”
“来啊。”
“你!”
佩利起身不小心扯开伤口,又疼得坐下。帕洛斯瞟了一眼,嘴角挂着得逞的微笑说:“小心点,你的伤现在还没好。”
“切,我自己会注意的。”
“那就好,懒得管你。”
帕洛斯盯着电视,但一直用余光瞟着佩利。佩利也烦躁地揉着头,却也忍不住时不时督帕洛斯两眼。
噗,挺可爱的嘛,帕洛斯心里默默想着。他转头仔细打量了一番佩利,才想起——狗,一种忠诚的动物,同样可爱,但不讨帕洛斯欢心。
因为——太忠诚了。
不过,倒是很像佩利呢,帕洛斯想。不只是外表,还有......
帕洛斯一笑。
老实和忠诚。
他只能忠于我一人,帕洛斯突然想。
拴住他的链子,只能被我攥在手里。
我......
只能是我......
因为......我是他的主人啊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7)